欢迎访问中共荆州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石首市

石首市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县市区 > 石首市 > 新闻中心 > 正文

石首市召开党外干部工作联席会议

【发布时间:2023-03-17】 【来源:石首市

    3月16日,石首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郑佐浩主持召开石首市委组织部、市委统战部党外干部工作联席会议。石首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刘艳,石首市委组织部、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及相关股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周昌俊同志在荆州统战工作会议上关于党外干部工作的重要讲话,通报了近年来石首市党外干部工作情况,分析研判了党外干部整体配备情况和存在的短板问题,并就党外干部队伍建设、党外后备干部培养使用等工作进行充分交流。

    会议指出,近年来组织部、统战部相互协助、密切配合,石首市党外干部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要强化责任,坚持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加强组织领导,靠实工作责任,形成有利于党外干部健康成长的良好环境。要强化宣传,有意识地引导部分优秀人才留在党外发展,加强跟踪培养、蹲苗锻炼选树党外干部先进典型,强化典型宣传,扩大党外干部工作影响力。要强化使用,严格落实《中共石首市委关于加强新时代党外干部队伍建设的意见》《中共石首市委编办关于核定市直部门领导班子党外干部职数的通知》,按照“近期可用、重点配备、长期培养”成熟度梯次配备一批工作业绩佳、群众口碑好、发展潜力大的党外干部。



    会议强调,定期召开党外干部工作联席会议,是一项制度安排,也是组统“两部”的优良传统,更是加强党外干部工作的有效抓手。要提高政治站位强认识,从战略和全局高度,认识到加强党外干部工作的重要性,把做好党外干部工作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不断增强工作使命感、责任感。要坚持党管干部强举措,坚持整体谋划,大力度拓宽党外干部选拔渠道,多形式强化理想信念教育,把党外干部纳入挂职培训计划,加强党外干部日常管理。要突出齐抓共管强活力,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强化同题共答意识,发挥两部联席会议制度效能,抓好机制运行和程序执行,确保规范不走样、落实不打折,不断提升党外干部工作制度化、规范化、科学化水平。


 
     
 
       
 
中共荆州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主办 Email:tzbdys@163.com 电话:0716-8124869 鄂ICP备18005873号-1
地址:湖北荆州市沙市区园林东路15号 邮政编码:434100 鄂公网安备 4210020200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