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共荆州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石首市

石首市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县市区 > 石首市 > 新闻中心 > 正文

石首市委统战部搭建“1+4+N”模式 织密战疫同心网

【发布时间:2021-08-17】 【来源:石首市

    近日来,荆州市突发疫情牵动着全市每一个人的心,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石首市委统战部第一时间响应,积极发动统战干部及广大统一战线成员努力投身于疫情防控工作中,积极搭建“1+4+N”模式,织密同心防疫责任网。



    建立一支党员先锋队,吹响防疫集结号。召开4次统战系统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学习传达中央省、荆州市石首市疫情防控会议精神,安排部署疫情防控工作。及时组建党员防疫先锋队,在工作力量不足和部分人员隔离的基础上,努力克服自身困难,抽调6名党员干部第一时间赶赴绣林办事处玉皇岗社区、笔架山办事处朝天口社区、南口镇管家铺村,脱产编入村(社区)防疫队伍,全力支援基层疫情防控工作,坚决打响疫情防控防卫战。



    成立四个防疫工作组,打好防疫组合拳。市委统战部成立工作联络组、督办检查组、数据统计组、宣传动员组四个工作组,坚决贯彻落实市防疫指挥部的安排部署;严格执行机关领导带班和干部24小时值守制度,确保各项政令畅通,第一时间传达落实。强化督办检查,市民宗局先后4次开展疫情防控专项检查,对全市21处宗教场所落实疫情防控“双暂停”措施执行情况进行巡查,确保疫情防控工作在宗教领域落细落实。扎实做好境外返石人员摸底统计报送工作,截至目前市侨联摸排境外返石人员共26人(其中集中隔离3人,居家隔离17人,解除隔离6人)。开展宣传报道,发出统战声音,在“今日石首”微信公众号及时发布《致全市港澳台侨胞、留学生及其眷属的倡议书》,进一步呼吁广大统一战线成员积极投身于疫情防控工作中去。



    拓展N个防疫分支,当好防疫急先锋。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政法委书记王梦力,深入一线,靠前指挥,督导基层社区疫情防控工作。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刘永丰积极响应市委号召,勇挑防疫重担,担任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综合协调组组长,参与一线疫情调度;市委统战部9名机关干部主动下沉居住社区参与“8小时”外疫情防控;农工民主党石首市总支5名医护党员奋战在疫情第一线,总支主委、医疗保障局局长刘莉携手爱心企业赴石首市人民医院慰问疫情防控一线医务人员;石首市爱心联盟协会组织30多名会员开展募捐活动,参与绣林办事处桥南社区疫情防控宣传,慰问社区一线工作人员;湖北绣林玉液有限公司、石首市金海建材有限公司、牧原集团石首农牧有限公司3家民营企业攻击捐赠价值23万的抗疫物资慰问一线防疫工作人员,展现了统战成员的责任与担当。

 
     
 
       
 
中共荆州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主办 Email:tzbdys@163.com 电话:0716-8124869 鄂ICP备18005873号-1
地址:湖北荆州市沙市区园林东路15号 邮政编码:434100 鄂公网安备 4210020200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