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共荆州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石首市

石首市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县市区 > 石首市 > 新闻中心 > 正文

发挥典型引领作用 石首重奖返乡创业示范项目

【发布时间:2021-03-30】 【来源:石首市

    近日,湖北省人社厅公布了2020年湖北省返乡创业示范县、示范园以及示范项目名单石首市山水源生态农业专业合作社被评为返乡创业示范项目,为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的引领作用,石首市政府为其发放奖励资金10万元。

    山水源生态农业专业合作社位于石首市大垸镇大公湖村,由甘肃庆阳牧野果业有限责任公司投资4000多万元建设。合作社产业基地面积1500亩,建有火龙果连体大棚260个,2020年火龙果产量近200万斤,实现销售收入1600多万元。合作社接纳了17名来自贫困家庭的员工在基地打工,并带动周边劳动力就业100余人,他们在基地负责除草、施肥、剪枝、采摘等日常工作,年人均增收3万多元。

    据了解,近年来,石首市认真贯彻落实全省农民工等人员返乡创业三年行动计划,为大众创造了良好的创业生态环境,一批示范项目如雨后春笋迅猛发展。

    石首市相关负责人表示,将继续认真落实,用足用活返乡创业政策,充分发挥示范项目的典型引领作用,为返乡创业人员营造更加优质的创业环境,引导、鼓励和扶持更多人员返乡创业,为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推进石首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中共荆州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主办 Email:tzbdys@163.com 电话:0716-8124869 鄂ICP备18005873号-1
地址:湖北荆州市沙市区园林东路15号 邮政编码:434100 鄂公网安备 4210020200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