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共荆州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石首市

石首市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县市区 > 石首市 > 新闻中心 > 正文

石首乡贤通过小小羊肚菌带领家乡撑开脱贫致富“伞”

【发布时间:2021-03-01】 【来源:石首市

    羊肚菌是与松露、松茸、牛肝菌齐名的世界四大名野生菌之一,经济价值很高。2015年,石首市南口镇乡贤人士王业军返乡创业,经过一番考察后,发现家乡凤凰洲水质优良、土壤肥沃,与羊肚菌的种植条件完全吻合。当时恰逢南口镇大力调整产业结构,扶持特色种养产业,王业军拿出多年积蓄,成立裕瑞专业种植合作社,开始了羊肚菌试种。

    经过几年的发展地的羊肚菌种植面积达100亩,亩产可达200斤以上。根据目前市场行情,羊肚菌鲜菇可以卖到100元/斤,亩产值可达两万元,干品的价格更是可达1000元/斤。合作社现已解决周围群众及贫困户就业100多人,通过带动周围群众及贫困户种植辣椒20亩,种植羊肚菌25亩,人均年收入可增长3万元左右。

    合作社还联合村两委进行羊肚菌种植培训,由合作社教授技术、提供设备,村民所产成品都可交由村里进行售卖南口镇通过发展羊肚菌种植产业带动农民增收致富。

 
     
 
       
 
中共荆州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主办 Email:tzbdys@163.com 电话:0716-8124869 鄂ICP备18005873号-1
地址:湖北荆州市沙市区园林东路15号 邮政编码:434100 鄂公网安备 4210020200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