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共荆州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石首市

石首市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县市区 > 石首市 > 新闻中心 > 正文

石首市召开市委统战工作领导小组暨宗教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扩大)会议

【发布时间:2020-11-04】 【来源:石首市

    11月3日,石首市召开市委统战工作领导小组暨宗教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扩大)会议,市委常委、统战部长王梦力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市长肖生娥主持会议。市委统战部机关干部、统战(宗教)工作领导小组部分成员单位及乡镇办区统战委员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省、荆州市两级基层统战工作现场会议精神,学习了荆州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关于印发《贯彻中央关于宗教重点工作部署持续推进督查整改的具体措施》的通知、荆州市宗教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印发《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推动解决乡村治理有关宗教工作难点问题的工作方案》的通知文件要求,总结了今年以来各领域统战工作成绩,并对今年最后两个月工作冲刺作了全面部署。

    会议指出,石首市委统战部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紧扣凝聚人心这一根本,突出政治引领这一主线,牢牢把握统战工作的政治性、针对性、时效性,扎实推进各领域统战工作,为石首高质量发展发挥了重要法宝作用、贡献了统战力量。

    会议强调,统战工作是全党的工作,是各级党组织的责任。要更加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加强党对统战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构建统战工作领导小组抓总、统战部门牵头、各级党组织尽责的格局;要坚持把各成员单位方方面面的资源力量充分调动起来,推动统战工作重心下移、触角向基层延伸,形成大统战工作的强大合力;要高度重视统战干部队伍建设,切实加强教育培养,积极把政治素质高、工作能力强、善于处理复杂问题的干部及时选拔到统战系统,为统战工作提供坚实的组织人才保障。

    会议要求,各级党组织要迅速传达学习会议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荆州市委对统战(宗教)工作决策部署上来;要把握工作重点,着力推动统战各领域工作深入开展,切实履职尽责任;市委统战部要充分发挥牵头协调作用,进一步提知对统战工作督查力度,通过严督实导确保统战工作的各项安排部署落地生根、见到实效。

 
     
 
       
 
中共荆州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主办 Email:tzbdys@163.com 电话:0716-8124869 鄂ICP备18005873号-1
地址:湖北荆州市沙市区园林东路15号 邮政编码:434100 鄂公网安备 4210020200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