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共荆州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石首市

石首市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县市区 > 石首市 > 新闻中心 > 正文

王梦力到石首市委党校、社会主义学校宣讲统战知识

【发布时间:2020-09-29】 【来源:石首市

    9月27日,石首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梦力以《发挥统战优势 服务中心大局——浅谈如何做好新时期统战工作》为题,到石首市委党校、社会主义学校为2020年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暨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秋季培训班学员作专题报告。

    王梦力从统一战线的历史沿革和地位作用,石首市统一战线工作的现状及主要内容,如何做好新时期统战工作三个方面对统战工作的作用、面临的形势和任务做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和交流。王梦力强调,统战工作是一项重要的政治工作,根本目的是不断做牢党的执政基础,为党的工作大局服务;统战工作也是一项重要的党务工作。《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试行)》明确指出各地区各部门单位党委(党组)主要负责人为统一战线工作第一责任人,要求各级党组织必须担负起做好统战工作的政治责任;统战工作更是一项特殊的群众工作,要通过各种机制、组织、渠道、平台来统一广大人民群众的思想,引领广大人民群众的行动。

    王梦力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要高度重视统战工作,把统战工作摆在重要位置,全力支持统战工作,持续推进各领域统战工作提质增效,进一步健全完善大统战工作格局;要明确统战工作职责,党委(党组)主要负责人是统战工作的第一责任人,党委(党组)领导班子成员要带头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党的统一战线理论、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带头参加统一战线重要活动,带头广交深交党外朋友;要形成统战工作合力,要坚持党委统一领导、统战部牵头协调、有关方面各负其责的大统战工作格局,为发挥统一战线法宝作用提供有力的政治保障、机制保障、组织保障。

    石首市委统战部、市工商联、市民族宗教服务中心、市非公有制投诉服务中心全体党员干部及市委党校、社会主义学校全体教职员工参加了报告会。

 
     
 
       
 
中共荆州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主办 Email:tzbdys@163.com 电话:0716-8124869 鄂ICP备18005873号-1
地址:湖北荆州市沙市区园林东路15号 邮政编码:434100 鄂公网安备 4210020200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