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共荆州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石首市

石首市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县市区 > 石首市 > 新闻中心 > 正文

石首市开展上半年统战工作督查

【发布时间:2020-06-30】 【来源:石首市

    6月下旬,石首市委统战部组建两个督查组,采取查阅资料、实地查看、交流座谈等形式,对15个乡镇办区建立统一战线对象数据库摸底登记情况、对台交流活动主题申报推荐情况、党外后备干部发现储备情况以及宗教工作进行了全面督查。

    通过督查,发现基层统战工作正稳步推进。一是责任实。各乡镇办区均建立并及时调整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统战(宗教)工作纳入党委政府重要议事日程,统战(宗教)政策法律法规纳入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内容和镇、村两级干部学习培训内容,制定了全度统战工作重点项目化任务清单。二是底数清。对党外干部、民主党派、党外知识分子(新的社会阶层人士)、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少数民族代表人士、宗教界代表人士、台胞台属、归侨侨眷等八大类统一战线对象20种表格进行全面摸底登记、填写造册,建立统战工作对象信息数据库,进一步提高了统战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三是亮点新。15个乡镇办区围绕乡风文明、美丽乡村、产业发展、乡村振兴、民俗文化等内容,积极推荐申报对台交流活动主题,工作活力充分显现。四是队伍强。15个乡镇办区195个行政村配备有227名统战干部,基层统战干部队伍进一步建强。

    同时,针对督查过程中发现的基层统战工作存在典型宣传不够、特色亮点挖掘不够等问题提出了整改意见和建议,要求正视问题、找准短板、及时整改,推动下半年统战工作取得新突破、新成绩。

 
     
 
       
 
中共荆州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主办 Email:tzbdys@163.com 电话:0716-8124869 鄂ICP备18005873号-1
地址:湖北荆州市沙市区园林东路15号 邮政编码:434100 鄂公网安备 4210020200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