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共荆州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本部介绍

本部介绍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县市区 > 石首市 > 本部介绍 > 历任部长 > 正文

主要职能

【发布时间:2018-01-17】 【来源:】

    1、调查研究统一战线的理论和重大方针政策,组织贯彻执行上级党委关于统一战线的方针、政策。

    2、了解统战工作的全面情况,掌握分析统一战线成员的政治、思想动态,及时准确地反映党外人士的意见、批评和建议。

    3、负责协助市委同民主党派、无党派代表人士保持密切联系,认真贯彻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及对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代表人士的方针、政策。

    4、负责党外人士的政治安排工作,推荐有影响、有代表性的党外人士担任省、荆州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石首市人大代表,安排市政协委员等,会同有关部门做好培养、选拔、推荐党外人士担任副县级和局级行政领导职务的工作,做好党外后备干部和新的代表人物队伍的建设工作。

    5、负责开展以祖国统一为重点的海外统战工作。

    6、负责联系海内外工商社团和代表人士,调查、研究并反映我市非有制经济代表人物的情况,协调关系,提出政策性的建议。

    7、负责调查研究、协助检查有关民族宗教工作和重大方针问题,联系少数民族和宗教界的代表人物,协助有关部门做好少数民族干部的培养和推荐工作。

    8、调查研究党外知识分子的情况,反映意见,协调关系,提出政策性的建议,联系并培养党外知识分子中的代表人物。

    9、负责开展海内外统一战线的宣传工作。

    10、负责本部机关、民主党派机关的干部人事管理工作,受市委委托管理市工商联助理级干部。

    11、负责协调、监督、检查、指导各乡、镇、办、区的统战工作,协调政府各有关部门的统战工作,领导市工商联党组,指导市工商联、民族宗教事务局、台办开展工作,联系市台联、海外联谊会等有关社团。

    12、负责完成上级统战部门和市委、市政府交办的其他工作。


 
     
 
       
 
中共荆州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主办 Email:tzbdys@163.com 电话:0716-8124869 鄂ICP备18005873号-1
地址:湖北荆州市沙市区园林东路15号 邮政编码:434100 鄂公网安备 42100202000186号